【岁晚春归/18:00/严傅】岁暮

——1.22

上一棒:@茶川- 

下一棒:@氢氧化漓溪 


❄️人物归苍梧宾白老师,ooc归我

❄️全文1.3k+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自新帝践祚,五臣辅政,京城繁荣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新岁将至,朝廷批了年假,傅深和严宵寒也终于能歇一阵子了。因当今圣上年纪尚小,朝中之事便皆由五位重臣及太后把持 ,且又近年关,事务比往日繁忙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同住同眠,但二人总是早出晚归,连与对方说话都少之又少,而新岁停的几曰假,就令人格外珍惜。

//

       朱门外的街市上行人渐少,而凛冽的风雪渐急,不一会儿檐上便堆了几寸深的雪。

       马蹄声在寂静的街道上极为清脆,白雪扬起,两匹马一前一后停在了府门外,马上之人皆是大红官袍,其中一位披了墨色大氅,在雪色映衬下分外亮目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暗了下来,雪落得急了,檐下大红的灯笼在风中摇晃,灯影随着摆动明明暗暗。

       管家早早便在门口候着了,自觉牵了马疆,递了伞过来。严宵寒替傅深拂去肩头发梢的白雪,撑了伞与他并肩进了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冬日草木凋零,院子里没有一丝生气,不过经了这一场雪,小院便仅剩一片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没有多停留,直接进了暖阁。室内被地龙和火盆烧得暖融融的,既便穿着单衫定也不会觉着冷。

//

        傅深大马金刀的在桌边坐了,目光锁着那道收了伞,正将他脱下的大氅递给侍女的身影,严宵寒心知他在看他,施施然过来,在他对面坐了,唇角的笑却仍未压下。

       傅深望着他出了神,严宵寒突然凑近,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“敬渊,看够了吗?”“嗯?”傅深回了神,后知后觉的想起刚刚的事,挑眉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他蓦然想起,在意气风发的曾经里,那个刻骨铭心的目光相撞。那人的昳丽与风华连代着那支误掷的并蒂莲,从眼底镌刻进脑海,却是再也难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傅深仍看着对面的人,笑意自眼角眉梢溢出,令他俊朗的眉眼柔和了几分。对面的那人仍是那幅好像貌,岁月似是无痕,仅是令他逾发温润。

       严宵寒拿起了桌上茶壶,一手压着壶盖。碧色的茶汤倾入杯中,冒着幽幽热气,他将茶杯塞入傅深手中,隔着杯将手指插/入他的指缝中。傅深眼底笑意更深,起身捏住他的下巴,贴上他的唇。严宵寒压着他的后脑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 屋内暖意更甚,窗外雪落无声,时间仿若在此停驻。

//

        侍女进来时,见到的便是这幅光景,小姑娘红了脸,忙提着食盒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多时,二人双唇分离。傅深从他手里挣出来,执起茶杯喝了一口,严宵寒起身去开了门,廊下的侍女提着食盒进了屋,在桌上布了菜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相对吃饭,一时没有人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傅深提了桌上酒壶,拍开泥封就要喝,没喝一口酒壶便被拿走了。“吃完再喝。”严宵寒将酒放到一边,伸筷子给他夹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等着夫人给我倒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刻钟后,桌上残羹被换下了。傅深拿着杯,由着严宵寒为他斟酒,许是喝得微醺,傅深拉着严宵寒出了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屋顶。”

//

         傅深提了酒坐到屋顶上,俯首望着底下无奈的严宵寒,严宵寒看到他微亮的双眸,不忍劝他下来,三两下便坐到了他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屋顶上可以眺见城中灯火,因是年节,灯火不熄,亮如白昼。远处的天空是近夜的深蓝,空中没有一丝云,星子在灯火下黯淡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谁家点了炮仗,热烈的声音点缀了年夜的宁静。明亮在空中绽放,烟火占领了半边的黑暗,城市的上空被照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相靠着坐着,彼此守着这一隅的宁静,傅深举杯与严宵寒碰了碰,眸中倒映着绚烂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梦归,愿我们岁岁平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宵寒举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年夜的烟火将照彻长夜,替他们守望这繁华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热度(8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